北京110国道改建工程建成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21:40 BTV北京新闻

  记 者:樊煜,潘子飞1

  摄 像:王慧平

  男播:【导语】

  今天上午,110国道改建工程昌平德胜口至延庆西五里营段完工通车,结束了北京没有重载车专用货运通道的历史。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金龙出席通车仪式。请看报道。

  【正文】

  110国道改建工程于2005年5月12日开工建设,工程全长约43.5公里,全线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山区段设计速度每小时80公里,平原段设计时速100公里。

  通车仪式上,郭金龙说,110国道是一条重要的货运通道,它的完工使北京货运通道网络的建设又向前迈进了一步。我们要在科学发展观的统领下,根据北京的交通规划,修建更多高质量公路,不断改善道路交通环境,共同把首都建设的更加美好。

  据了解,110国道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北京市西北路网结构,大大缓解目前八达岭高速的交通压力,对于提升北京西北部的环境质量具有深远意义。今后,八达岭高速将实现客货分流,奥运会期间,货车不用进五环就可以过境,五环及五环以内主干道的交通压力也会明显缓解。

  副市长牛有成、赵凤桐、秘书长黎晓宏参加。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