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次招募非物质文化遗产志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21:46 BTV北京新闻

  记 者:舒予

  摄 像:杨钧

  画面:【正文】“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志愿者招募工作暨“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题图片高校巡回展,今天上午在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启动。图片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界定、北京市级153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和人类口头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四方面内容。现场很多北师大学生参观了图片展后,积极报名参与非文化遗产保护的志愿工作。

  【采访】北师大学生

  【正文】据了解,这是北京市首次招募非物质文化遗产志愿者。有关部门将对申请人员将进行培训、考核。通过考核后的人将成为志愿者,为明年的“文化遗产日”以及奥运期间的大型展览、展演、论坛等活动从事宣传、推广、活动组织、策划等工作。北京台报道。

  【字幕】“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志愿者报名登记表”请登陆:

  www.bjfwzwhyc.com

  报名表请发送至:bjfwzwhyc@tom.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