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周伯华——严查电水气企业强制交易等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00:45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周伯华昨天表示,今后将在积极做好反垄断法实施各项准备工作的同时,继续强化反垄断执法工作,严厉查处供电、供水、供气等公用企业滥用垄断地位强制交易、强制服务等行为。

  目前,一些水、电、气、暖、交通、邮政、电信等自然垄断性行业企业滥用市场优势地位,采取强制交易、强制服务、差别待遇、搭售和附加不合理条件、滥收费用等垄断行为,使消费者饱受委屈。

  周伯华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服务领域消费维权工作,会同相关部门在一些服务行业推广服务合同示范文本,制止“霸王条款”。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