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体称福田访华日程已基本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02:4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田辉

  日本媒体20日报道,日本首相福田康夫的访华日程已基本确定,即从12月27日起,对中国北京、天津、曲阜等地进行访问。不过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同一天表示,中日双方目前仍在就福田访华的日程进行“积极、紧张的协商”,“再耐心等待一下”,很快就会有消息发布。

  日本媒体报道说,福田的访华行程已于19日基本确定下来。按计划,福田27日晚将从日本飞抵北京。28日,福田分别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等中国国家领导人举行会谈。

  之后,福田将前往北京大学就中日关系发表演讲,并同中国学生进行恳谈。演讲后,福田将出席温家宝主持的欢迎晚宴。

  29日,福田计划前往天津考察经济开发情况,并参观那里的中国经济开发区。

  30日,福田将前往山东,参观位于曲阜的世界遗产孔庙,并从那里启程返回日本。

  报道称,今年是中日实现邦交正常化35周年,胡锦涛预定于明年春天访问日本。由于中日双方对福田此次中国之行都非常重视,因此,中方有望以当年欢迎实现中日邦交正常化的日本首相田中角荣的规格来欢迎福田。不过报道也称,福田的这一行程安排还有可能发生变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