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绍跨江通道即将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05:15 浙江日报

  本报绍兴12月20日电 (记者 周智敏) 嘉绍跨江通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昨日获国家发改委批准。这标志着对绍兴乃至整个长三角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影响的嘉绍跨江通道工程迈出实质性的一步,即将进入设计和全面动工的新阶段。

  嘉绍跨江通道项目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7918”网中的“一纵”——沈阳至海口国家高速公路常熟至台州并行线的主要路段,也是我省高速公路规划网的组成部分。该项目经国家发改委2005年11月批准立项以来,于2006年度完成“工可”专题、“工可”报告和通过评审,今年,又通过了交通部、中咨公司的“工可”审查,并完成了土地预审、银行承诺等“工可”审批需要的条件,并最终获得国家发改委审批通过。

  嘉兴至绍兴跨江公路通道起自嘉兴秀洲,接已建成的常熟经苏州至嘉兴高速公路,经海宁,于黄湾跨越钱塘江,经上虞市沥海,止于沽渚,接已建成的杭甬高速公路和上三高速公路,全长约69公里。其中,跨越钱塘江大桥长约10公里。全线按双向八车道设计,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过江段100公里/小时,项目总投资128.77亿元。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