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一号今日出水 打捞工作正在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10:15 中国新闻网
南海一号今日出水打捞工作正在进行
  水下25米处能见度极低,严亮用信号绳和潜水搭档郑建良进行交流。 南方日报记者 严亮 摄

南海一号今日出水打捞工作正在进行
夜幕下,“华天龙”扬起10层楼高的巨臂。 南方日报记者 严亮 王辉 摄

  中新网阳江12月21日电 (记者 索有为) “南海一号”古沉船将于明日上午开始打捞出水(编者注:据央视最新消息,打捞工作提前到今日进行,目前正在打捞过程中),未来几天的天气状况直接影响着打捞进展。据悉,明天到后天,高空槽和弱冷空气将在“南海一号”打捞出水期间来“凑热闹”,或将带来风雨。

  阳江市气象局表示,在“南海一号”打捞出水及进馆期间增开多普勒雷达,加强阳江区域四百六十公里范围内的天气监测,平均每六分钟提供一次准确的气象数据,一旦天气出现异常情况如风浪加大、湿度增大等,将马上通过电话或手机短信形式告知打捞现场指挥人员。

  据气象台预计,今天,广东阳江的天气以阴天为主,有轻雾或霾,气温十七至二十四度,沿海海面东北风四到五级,海浪高约约米。明天到后天,受高空槽和弱冷空气影响,阴天有小雨,气温十六至二十二度,沿海海面偏北风四级转五级阵风七级,海浪高三至四米。

  据悉,阳江海事人员已对“华天龙”号起吊船的适航签证、起吊设备、船员适任等进行检查。阳江海事局局长周昌钧介绍,起吊船只“华天龙”备捞状况良好,对打捞“南海一号”有保证。“华天龙”号船长陈智表示,“南海一号”依时打捞出水没有问题。

  明天,海事部门将派出全国最大最先进的“海巡三一”和“海巡一五一”、“海巡一七三一”、“海巡一五三三零”、“海巡一五三五三”等五艘海事船只和海巡飞机进行全过程的监管。(完)

  南海一号20年前曾被发现 为保密谎称是炸弹

  南都特刊:南海Ⅰ号-海底遗梦八百年

古船南海一号出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