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组初赛第3场花絮:双方教头即兴对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10:27 CCTV

  12月21日(周五)下午17点48分,中央电视台1套将播出本场比赛,敬请关注!

  花絮一

  “希望和对方辩友‘台上不要客气,台下一团和气’”。

  反方一辩、来自东吴大学的王樱儒率快而又利落的开场白,让大家一下子记住了这个古灵精怪的小姑娘。

  花絮二

  “课本就像是媒人。金庸小说好比是那才貌双全的大美人,即使没有媒人的帮忙,也会有无数的追求者。需要媒人的是那些乍一看上不那么抢眼,但是却有着内在美的人,比如我们的古文。”

  还是来自反方的王樱儒。这样一段幽默又形象的比喻,让观众和评委们一下子明白了反方的观点。

  花絮三

  “男金庸,女琼瑶,不男不女读三毛。”

  王樱儒继续延续她俏皮而又活泼的风格。在回答提问嘉宾的问题时,她巧妙而又不失坦率地告诉大家,他们队中三人,一女的,两“不男不女”,对金庸的小说都不是特别的熟悉。

  花絮四

  “南帝北丐,东邪西毒四处飞,就是王重阳始终没有出现。”

  武侠语言点评武侠之战,评委老梁在印象点评时这样评述整场比赛——“南帝北丐,东邪西毒四处飞,就是王重阳始终没有出现。”而对于双方队伍的特点,老梁如是说:“这像是不同武林门派之间的斗争,正方是‘一寸大,一寸强’,反方则是‘一寸小,一寸绵’”。

  花絮五

  领略了双方辩友的精彩表现,主席还把双方教练请上场,开始了一场三分钟的即兴辩论,姜果然还是老的辣。

  澳门大学教练尹德刚教授作为辩手的经验并不是十分丰富,但是作为教练员战果累累。而东吴大学的教练黄执中,则是话语辩坛的传奇辩手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