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将至 “一卡通”退卡排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14:09 BTV《特别关注》

  记 者:陆林

  摄 像:杨钧

  女播:【导语】

  临近年底由于很多来京务工者,旅游者陆续返乡。他们手中一卡通也就失去了价值,在300路,六里桥等大型退卡网点前,退卡者排起长队。

  【正文】

  今早8点,六里桥南里一卡通发售点的退卡窗口前就排起了队伍。

  【同期】

  市民(好象办一张卡的时间挺长的,我等了半个小时)

  【正文】

  记者看到,排队的第一位市民一下子就退了5张卡,这起码就要花上15分钟的时间。

  【同期】

  (几个朋友到北京来玩,回去了,我把卡退了)

  【正文】

  临近年底,很多来京务工者,旅游者陆续返乡。由于短期不会再回北京,他们就准备把公交一卡通退掉。由于退卡经常要排队,于是很多人就选择委托朋友一块来办理。

  【同期】

  市民(他要离开北京回劳家了)

  公交发售点工作人员

  (年底了外地人比较集中,一天能退六七百张,2万块钱左右)

  【正文】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天冷的原因,现在早晚来退卡的人并不多,大家基本都选择中午前来办理,但这样会等很长时间,所以可以适当选择错过这段退卡高峰期。

  【正文】据一卡通公司统计,目前我市共有1610万一卡通IC卡,每天折旧损毁就有不少。

  【电话采访】

  一卡通公司总经理

  (目前一天退1000来张,一切正常,我们有100万张的备卡。)

  【正文】

  为方便市民,今年10月份,全市可退卡网点增加到了49个,除了300路草桥、动物园15路等公交车站的退卡点以外,部分中信银行网点也承担起退卡业务。市民可拨打96166查询各退卡点的具体位置。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