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子墨:光亮之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17:25 南方人物周刊
曾子墨:光亮之魅
曾子墨

  读小学时,她喜欢这样解释自己的姓名:“曾子的曾,孔子的子,墨子的墨”,现在,她的名字已经完全无须再借助 他人的荣光。白岩松评价说,曾子墨的经历,堪称职场范本。

  1996年,曾子墨以最高荣誉毕业于美国长春藤名校达特茅斯大学,取得经济学学士。此后加入国际著名投资银行 摩根士丹利工作,成为当时摩根士丹利唯一的华人分析员,先后在纽约总部及香港分公司参与完成超过700亿美元的企业收 购及公司上市项目。

  2000年,因为参与收购凤凰的投资项目,曾子墨终于加盟凤凰,完成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自主的重要转型。 全无新闻从业经验的她,在全新的领域依然出色。当她站在《社会能见度》的采访现场,我们依稀还是可以看到,这个美女记 者身上有一种专业、清晰和光亮的纳斯达克气质。

  这一年,她也出版了自传——《墨迹——留在生命和记忆中》。

  子墨柔弱的身影经常出现在《社会能见度》的现场,她总是轻声细语,字里行间却流露出一种挥之不去的人文情怀和 专业主义的追求。——杨锦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