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创造之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17:25 南方人物周刊
艾未未:创造之魅
艾未未

  很多事情和他有关。他和2008年奥运会的主场馆有关,他是中方顾问。他和一些书有关,1994年的《黑皮书 》和之后的《白皮书》、《灰皮书》,已成为记录上世纪90年代当代艺术发展的重要资料。每天都有大艺术馆和基金会的人 、作家、摄影师和导演拜访他,“他们连长城都不去,就来这儿,急切地想知道中国发生着什么。”

  他是2007年卡塞尔艺术展上最出风头的艺术家,带领1001个中国人,飞到格林童话的故乡卡塞尔,轻松地完 成了一次时空转换的观念行为,并命名为“童话”,这是本届卡塞尔文献展最重磅的作品。

  西方来了!西方人来了!这次,在西方,1000名中国人来了,领头的人是艾未未和他的络腮胡子。——陈丹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