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雪:剑舞之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17:25 南方人物周刊
谭雪:剑舞之魅
谭雪

  谭雪就是国际佩剑界的海宁。2007年,海宁卷走10站WTA赛事冠军,并将网坛年度第一收入囊中。谭雪同样 拿下了5个世界杯分站赛,同样在个人积分榜上遥遥领先。

  2008年8月,两位2007年的一姐,都会来到北京。不同之处在于,海宁曾在雅典登顶,是卫冕冠军,而谭雪 ,则是卫冕……不,她是亚军。

  “保证训练、抓成绩仍然是第一位的,因为我们的目标是奥运会,是金牌,因此,无论商业价值是多是少,都是次要 的。”一位官员说。这或许便是她和海宁的又一大不同了,尽管网球和击剑,都因其悠久的历史而在西方备受追捧。

  并未“职业化”的谭雪,未来商业前景并不明朗,当然,对于明年夏天而言,“职业化”与否或许根本不重要。

  小时因为崇拜佐罗练上了击剑,2002年一战成名,2004年失之交臂,2007年居高临下,这位1984年 出生的十七大最年轻党代表,中国首位世界最佳女子佩剑运动员,似乎只剩下了这个“终极目标”。

  谭雪承继了上一个时代栾菊杰的形象,这个因佐罗而爱上击剑的女侠应该听一下窦唯与“不一定”乐队最新专辑中的 一曲《佐罗在中国》。——张晓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