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商务厅原副厅长蔡文龙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02:00 正义网-检察日报

  本报合肥12月21日电(记者吴贻伙) 记者今天从有关方面获悉,随着11月9日安徽省巢湖市检察院以涉嫌贪污、受贿和挪用公款三罪,对该省徽商集团原董事长、省商务厅原副厅长蔡文龙(正厅级)立案侦查,检察机关对发生在该省最大的商贸流通企业——徽商集团的腐败窝案的查处逐渐明晰。截至目前,包括蔡文龙在内的10名高管人员已分别被查处。

  今年52岁的蔡文龙,1994年8月至1998年9月任安徽省安兴联合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副厅级),1998年10月出任徽商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正厅级),2007年1月出任安徽省商务厅副厅长。检察机关初步查明,蔡文龙在担任上述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便利,涉嫌贪污公款800余万元;涉嫌收受或索取贿赂款110余万元,并为有关人员在业务往来、工作调动、职务升迁中提供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涉嫌伙同他人挪用公款1700万元用于营利活动。

  在蔡文龙被立案查处前后,徽商集团及其旗下子公司的其他9名高管已分别被法院判刑或受到查处。其中,徽商集团原副总经理兼安徽商之都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何达海、徽商集团原总经理助理兼徽商集团城镇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原总经理项宣桥、徽商集团原总经理助理兼安徽商之都红府超市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王心等8名高管,分别因犯受贿罪、贪污罪、挪用公款罪等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九年至适用缓刑不等的刑罚。徽商集团基金管理处原副处长周某涉嫌挪用公款案尚在进一步查处中。吴贻伙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