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20亿 吉利成都项目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04:5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成都日报记者 陈文勇)吉利集团成都项目昨日在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隆重的奠基仪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正式奠基,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分别在仪式上致辞。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成都项目拟投资人民币20亿元,一期建设用地约700亩,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项目除汽车四大工艺外,还建设有西部零部件配套中心、西部区域结算中心、西部区域研发中心,60%产品出口,年总产值将达150亿元。

  葛红林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吉利集团成都项目奠基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吉利集团作为国内民族汽车工业的著名企业,落户我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成都基地,必将加快我市汽车工业发展、推动我市工业发展新跨越,也必将有力推动吉利集团进一步做大做强,再上新台阶。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以规范高效的政务服务,积极支持吉利集团在我市的发展,共同努力实现企业和区域经济发展的双赢。

  李书福对四川省、成都市给予吉利汽车工业发展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成都是吉利汽车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成都项目是吉利汽车工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标志性项目。吉利集团将组织最优秀的团队统筹规划,发挥成都良好的软硬条件,用最快速度把成都项目建成技术领先和持续发展的现代化工业园区。

  仪式上,吉利集团还向龙泉驿区捐赠爱心资金10万元,赠送吉利轿车20台。

  市委常委、秘书长邓全忠,副市长白刚,市长助理陈争鸣,市政府秘书长毛志雄等出席奠基仪式。

  ○新闻链接

  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86年,总部在浙江省杭州市,在浙江临海、宁波、台州和上海等地建有专门从事汽车整车和动力总成生产的制造基地。现已拥有年产20万辆整车、20万台发动机和20万台变速器的生产能力,资产总值达到110亿元,连续五年进入全国企业500强,跻身国内汽车行业十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