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民族精神为新时期建设的强大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04:5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谢佳君) “您好,欢迎到成都来。”昨日,20多位抗战将领亲属走进成都世纪城新会展中心,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热情地与毛泽东之女李敏握手,欢迎他们访问成都。李春城说:“你们的到来,激起了我们对中华民族光荣历史和杰出人物的缅怀之情。成都一定把宝贵的民族精神发扬光大,并化为推动新时期发展建设的强大动力。”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市政协主席黄忠莹参加会见。邓全忠、包惠、邓宇民、毛志雄等陪同会见。

  今年是抗日战争爆发70周年。在那场关系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的生死决战中,中华民族团结奋战,谱写了一曲壮丽的时代凯歌,涌现出了成千上万的民族英雄。李春城说:“这场战争凝聚和进一步筑就了中华民族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不畏强权,为自由、独立、解放浴血奋战、坚韧不拔的民族精神。”他说,不少抗战将领亲属为国家和民族做出了杰出贡献。李春城表示,成都将在加快全面建设小康、建设和谐社会中,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光大宝贵的民族传承。

  “成都正在推进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欢迎大家进一步了解成都,为建设试验区出主意。”李春城表示,成都已提出推动试验区建设的意见,并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目前正结合试验区的实际,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努力实现科学发展。他说:“试验区建设,要求成都大胆改革,在关键领域、重点环节率先突破,为全国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创造经验,起到示范和带动作用,其中涉及很多深层次的改革,有许多难题等待破解。希望大家多为试验区建设想办法、提建议,推动成都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

  抗战将领亲属寄语成都

  听罢市委书记李春城一番真挚陈辞,抗战将领亲属们纷纷拿起话筒,说起了自己的“成都印象”,提出了自己对成都发展的建议。

  陈丹淮陈毅元帅之子,原国防科工委科技委委员(少将):我也是四川人,回老家的时间不多,但一回来就感到很亲切。当年,我父亲去法国勤工俭学,就是从成都出发的。这次来一看,我觉得家乡太美了,不但山水美,文化沉淀很深厚。成都的文化事业在国内也是数一数二的,我们仍然希望更多人支持成都的文化建设,让它发展得更好。

  罗箭罗瑞卿大将之子,原国防科工委后勤部副政委(少将):我要说一说四川的旅游开发,四川自然资源不仅丰富,还是一个文化大省。所以,我们开发旅游资源不能仅局限于自然资源,还应该在人文资源方面多下功夫。许多抗战将领、革命志士都是从四川走出来的,对这方面进行主题开发,不仅能起到爱国主义教育的作用,还可以吸引更多的人到美丽的成都来。

  孔东梅毛泽东女儿李敏之女:我妈妈身体不太好,但是她这次坚持要来。我曾在2005年来过建川博物馆,再次来,这里已经是一个全新的博物馆。我是从事传媒行业的,在追寻父辈足迹的过程中,我也不断在思考如何为红色文化事业产业化做一些事情。我们特别期待能与成都加强联系,如果在文化事业方面需要帮助,我们非常愿意出一份力。

  刘伟民抗日将领刘放吾之子,美国智库太平洋国际策略协会常务董事:我生在重庆,是半个四川人,成都让我有血浓于水的亲切感。在成都的建川博物馆,我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当年的抗战史,被深深地震撼和感动。作为一个已经在国外生活了30多年的中国人,我非常愿意为成都尽绵薄之力,为建川博物馆的建设提供帮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