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人砸店不抢店,图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08:27 沈阳网-沈阳晚报

  都说“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可在辽中做生意的张老板心中却别有一番滋味:因为生意竞争,老乡竟雇人砸烂了他的店铺,还将他砍伤。12月21日,雇凶者和打手都被警方刑拘。

  黑衣人砸店砍伤老板

  河南人张先生在辽中做汽车电脑校泵生意。虽然说初来乍到,生意倒也红火,可开业还不到俩月,一场横祸就找上门了。

  12月1日22时许,十多名黑衣男子突然闯进来,见什么砸什么,店铺眼看就被砸个稀巴烂。张老板上前拼命,黑衣人抡起片刀将其砍倒。黑衣人砸完小店扬长而去,惊魂未定的张老板这才想起来报警。

  辽中县城郊派出所民警经初步勘查看到,店面被砸坏、电脑校泵的设备被毁,损失2万多元,张老板也被砍伤。但奇怪的是,那伙人虽然砸店伤人,却没抢走店里值钱的东西。

  同行老乡是幕后主谋

  就在民警梳理线索时,张老板想起10多天前的一件事。那天晚上,一辆轿车停到店铺门前,有人把他叫到车里,说是黑社会的,限他三天搬走,否则后果自负,张老板没有在意。

  民警把侦查重点放在了张老板的同行身上。据了解,有个叫赵伟的河南人在附近开电脑校泵已有10年了,跟张老板做一样的生意,而且两个店铺距离不到1000米,同业竞争是明摆着的。但两人是河南老乡,又是好朋友,咋能是砸店的幕后指使者呢?张老板又想起来,自己开店前赵伟还真找过他,希望他别过来开店。但他觉得这地方再开一个电脑校泵店,也不会特别影响赵伟的生意,没过多久小店就开业了。开业当天,他的店铺有一块玻璃被砸了,10多天后被人威胁,随后店铺被砸、人被砍伤。

  民警找到赵伟,他承认了雇人作案的事实。赵伟的生意一直挺好,老乡加好友张先生听说了,也来到辽中县开店。赵伟找到李波,让他教训张老板。

  李波很快被民警抓获,“黑衣人”也相继落网。

  本报记者 崔平

  通讯员 杨巨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