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拦路 公交车傻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08:27 沈阳网-沈阳晚报

  

出租车拦路公交车傻等

  出租车就在公交车站入口等客

  昨天晚上记者接到电话,称沈阳北站公交车入口被出租车封堵了,造成一些晚间进入北站停车场的公交车辆不能按时入场发车、停车。

  20时左右,当记者赶到沈阳北站时,发现在北站广场西侧的路基下,已经有20余辆出租车交叉停靠,距出租车不远树立着醒目的“公交车入口”五个大字,而眼前这些出租车却视而不见。

  封堵入口只为揽客

  据了解,半个小时前,出租车曾塞堵公交车入口,被堵在站外的公交车占据了整条道路,一度造成这一地区的交通混乱局面,公交车司机还与出租车的驾驶员发生了争执,持续了十几分钟。

  203路一名司机告诉记者,公交车入口被出租车封堵的现象,几乎每天都会出现,已经持续了将近一年。这些出租车都是在交警下班后来这里集结,出租车车牌号码也比较固定,封堵公交车入口只是为了多招揽打车人。因为有大量出租车拦路,给北站公交车运行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距离此处50米外就是出租车乘降点,乘降点内的出租车有秩序候客,驾驶出租车的李师傅告诉记者,外面(封堵公交车入口的出租车)的车很多都是黑车,他们专门等候公交车站内的和从北站出来的乘客,因为位置优越、“没人管”,越来越多的出租车都被吸引去了。

  打车都要讨价还价

  据提供线索的电话称,封堵公交车的出租车基本都是固定车辆,他们之间相互熟悉,据说还有内部情报,遇到检查时会提前得到“通知”。外来车辆如果想要抢活,也会受到排挤,基本无法生存。

  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打车的多是外地人,因对沈阳道路情况不熟悉,看到此处有出租车就会被吸引过来,打车者与司机多是采取讲价的形式。就在此时,7名背着工具的外地打工者匆匆来到车前,询问到沈阳站多少钱,记者感觉到他们似乎很焦急,经过讨价,7人35元钱,分乘两辆出租车奔向了沈阳站。

  本报记者 梅天磬

  摄影 常晟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