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赖斯批入联反映美国最高层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13:43 台海网

  台海网12月22日讯针对美国国务卿赖斯昨天公开批评台湾入联公投,美国两岸问题专家、华府智库史汀生中心东亚研究室主任容安澜今天表示,这显示最近这段时间来,美国政府中层官员对民进党推动入联公投的系列声明,反映美国最高层的政策。

  赖斯昨天在国务院年终记者会上,公开批评台湾入联公投是挑衅政策,无谓地升高台海紧张,对台湾人民的国际地位不会带来实质利益。

  中央社引述容安澜说,尽管台湾有一些人会不满美国政府的作法,认为美国在干涉台湾内政,但如果台湾内政影响到美国国家安全,美国政府有义务保护它自己公民以及台湾人民的福祉,所以必须清楚告诉台湾人民,这件事情会负面影响美台关系。

  容安澜表示,台湾选民将以选票作出自己的决定,但重要的是,他们必须瞭解风险是什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