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康夫为中日友好协会报纸撰写新年贺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21:25 人民网

  人民网东京12月22日电(记者 于青)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在日中友好协会机关报《日本与中国》提前出版的新年号上发表新年贺词说,迎接新年之际的新决心是,日中两国合作构筑“战略互惠关系”,为亚洲和世界和平与繁荣共同做出建设性贡献。

  福田首相在贺词中说,2007年是日中邦交正常化35周年,不仅实现了首脑互访,还通过“2007日中文化体育交流年”等活动进行了多种形式的交流,成为日中关系取得大进展的一年。日中友好协会在交流年除了开展各项事业外,还通过“21世纪东亚大交流计划”促进了日中高中生的交流。

  贺词说,2008年是值得纪念的《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30周年。对日中关系而言,35年前的《日中联合声明》在两国之间架起了吊桥,《日中和平友好条约》构筑了铁桥,从此天天有数量众多的两国人民走在这座桥上,现在每天两国间人员往来达到约1万3000人。特别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等活动,可以说是扩大各个层次交流的大好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