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酒店将试用花柱式垃圾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02:0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林文龙)垃圾箱四周也可以养花种草,记者昨天从正在农业展览馆举办的“2007中国国际林业博览会”北京展区了解到,北京将在部分奥运会接待酒店试用花柱式垃圾箱。

  垃圾箱满大街都是,但浑身长着花草的垃圾箱,北京大街上还没有。在2007年中国国际林业博览会北京展区里,两个新奇的垃圾箱吸引了很多观众的眼光。

  “这是我们正在开发的花柱式垃圾箱。”北京屋顶绿化协会常务理事牛健介绍,可以将垃圾箱箱体部分作为“苗圃”,在上面养花种草。

  “这也是节庆花柱的扩大化应用。”牛健说,逢年过节,大家都能在重要街道或广场、公园等地看到各种花柱,“把中间的钢材架子换成垃圾箱,就成了花柱式垃圾箱。”

  牛健表示,由于这种垃圾箱成本比较高,而且维护费用也比较高,“大面积推广应用的可能性比较小”,但在部分单位,如奥运会接待宾馆、酒店等使用,则可以美化环境。

  据了解,该博览会向社会免费开放,于今天结束。其中,最吸引人的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奥运推荐水果,包括来自北京的西瓜、甘肃平凉的苹果以及南方的芒果、荔枝等。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