绑匪卧室饮弹自尽妻女无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09:04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蔡伟艺 廖明生 文/图

  本报讯 昨天是农历冬至,就在云霄县蒲美镇后汤村村民都在自家忙活的时候,上午10时15分,警方发现,绑匪汤坤林已在卧室举枪自杀,此时,离绑架案案发差不多过去了38个小时。

  20日晚8时许,后汤村村民汤坤林,将同村的两姐妹绑架到自己家里,后来在警方的劝说下释放人质,但又将自己的妻女叫进屋后,持枪与警方对峙(详见本报昨日A3版报道)。

  据警方介绍,汤坤林今年41岁,1997年曾因故意伤害等多项罪名被判刑,后来保外就医,逾期不归又被加刑,大约于两年前被释放。警方说,汤坤林此前曾当过村里的治保主任,平时就是一个恶徒。

  

绑匪卧室饮弹自尽妻女无恙

  绑匪汤坤林自杀身亡后,警方进入屋内调查。

  

绑匪卧室饮弹自尽妻女无恙

  汤坤林尸体被运走

  

绑匪卧室饮弹自尽妻女无恙

  汤坤林的妻女出了家门后即被警方带走

  【直击现场】

  警方保护下妻女安全走出门口

  

  昨日上午8时多,五六百名群众又聚集在现场,但氛围比较轻松。汤坤林的邻居们起床后,有人在门口烧纸拜神,还有人出来逗小孩玩,彼此间打着招呼,看不出绑架事件对他们的影响。

  上午10时30分,在汤坤林家前方空地上驻点的警察开始有了行动,先是将围观群众疏散到警戒线外,接着整好自身防弹衣。过了几分钟,汤坤林的妻子打开紧锁的铁门,警方迅速进入。20多分钟后,汤坤林的妻女在警方的保护下走出房屋。

  上午11时30分,一辆车载着棺材进入现场,汤坤林的尸体被运走。

  警方介绍,昨上午7时和9时许,他们打电话进去,汤坤林的妻子说丈夫还在隔壁房睡觉,没开门。10时15分,警方觉得蹊跷,让她强行将门打开,发现汤坤林已举枪自尽。

  得知汤坤林已死,一位老人告诉记者:“像这种人早死早好,一了百了。”他的话一出,得到周围很多人的赞同。但是,因为人已死,大家也不愿多提他曾做过的坏事。

  【夜发绑架】

  等人“还钱”却被持枪绑架

  

  云霄县刑侦大队重案中队副中队长王金华介绍,20日晚8时许,黄女士姐妹在后汤村的哥哥家吃过饭后,来到汤坤林家对面的一家小店。这时,一个自称“阿勇”的陌生人,给黄女士打来电话,称要还钱,她就在小店旁等待。

  过了一会,汤坤林出来,说是请她们到家里坐。数次遭拒后,汤坤林突然用左手抱住黄女士的脖子,右手拿手枪顶住头部,将黄女士姐妹劫持到自己家里。

  黄女士对警方说,被绑架后,汤坤林说了很多陈年旧账,还用皮带将她的妹妹绑了起来。此后,汤坤林打了

  [1] [2] [3]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