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4号线穿越长安街段开始施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14:58 北京晚报

  本报讯 日前,地铁四号线西单站过长安街暗挖段工程开始施工,这标志着四号线开始进入施工风险最大的阶段——下穿长安街。

  该段工程为四号线的一级风险源工程,暗挖段长6.8米,上跨一号线既有区间,底板板底与一号线既有区间隧道结构顶净距0.54米,车站结构拱顶至地面覆土层厚度仅4.0米,施工风险及难度较大。据介绍,施工中在拱顶将施工制作管幕,管幕内外加强注浆,并采取深孔注浆和自钻式预应力锚杆施工等技术措施以确保安全及施工质量。

  四号线南起丰台马家楼,北至海淀龙背村,穿越丰台区、宣武区、西城区、海淀区,全长28.165公里,共设24座车站。其中地下站23座,地面站1座,设一个车辆段和一个停车场。工程总投资约153亿元,目前已完成土建工程总量的8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