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门洗澡 一晚4人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03:07 华龙网-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杨程)记者昨日从重医附一院了解到,本月22日晚6点至11点,该院急诊科收到四名因洗澡时紧闭门窗导致的一氧化碳中毒病人。其中一位病人因独自在家洗澡时晕倒,10小时后才被家人发现,目前由于重度一氧化碳中毒,该病人正在该院中心监护室接受治疗。

  据当晚值班护士介绍,四名一氧化碳中毒病人均来自九龙坡区,同为洗澡时紧闭门窗导致的中毒。年龄最大的63岁,最小的8岁。其中一位38岁的病人由于中毒10小时后才被发现送往医院,属于重度一氧化碳中毒,经过急诊科的治疗,目前已有所好转。其余三名病人正接受对症治疗,病情已经稳定。

  重医附一院急诊内科古赛医生介绍,近一个月来,重医附一院急诊科已经收到34名一氧化碳中毒病人,多数是因洗澡时紧闭门窗所致。

  提醒①

  洗澡时一定要留出通风口

  “每年都会提醒市民,但一氧化碳中毒依旧屡见不鲜。”古医生再次提醒市民,一氧化碳为无色、无味的气体,浓度超过12.5%时有爆炸的危险,市民在洗澡时候务必留出通风口。洗澡时一旦发现有头晕、头痛、四肢无力、恶心、呕吐等症状,应立即打开门窗,呼吸新鲜空气。如因中毒导致晕倒,家人除让中毒者呼吸新鲜空气外,还必须尽快将其送到医院接受治疗,以免延误治疗时机。

  提醒②

  老房子尽快改造燃气管道

  渝西燃气公司一位负责人介绍,燃气公司对于新房屋燃气安放和安全的审核是相当严格的,绝不允许有热水器安装在浴室内的情况,一旦出现有热水器安放在室内的情况,燃气公司从安全角度考虑将会停止供气。

  “老房子的燃气安全问题尤其突出。”这位负责人还说,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大多发生在老房屋内,这是由于以前的设计理念等问题,多数使用10年以上的老房子热水器安装在浴室。对于老房子的该类安全隐患,燃气公司却没有强制改造的权力。燃气公司希望老房子里的居民能及早改造自己的燃气管道,将热水器置于室外。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