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1月汽车类商品销售额破百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03:07 华龙网-重庆商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 孙黎明 实习生 邓叶娟 刘渝畅)市统计局昨日发布1~11月消费品市场调查报告,今年1~11月,重庆汽车类商品的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突破百亿元大关,达108.2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3.4%,成为拉动消费最为显著的热点商品。1~11月,全市吃、穿、用类商品普遍保持较快增速,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02.1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0%,剔除物价因素影响,实际增长14.1%。

  车价下降刺激购车欲望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及车辆品种增多,新车价格下降,居民购车欲望增强。1~11月,全市汽车类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08.2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3.4%。其相关产品石油及制品类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40.0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1.1%。汽车类拉动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1个百分点,成为消费品中带动作用最为显著的商品。

  此外,住房热销,带动了建筑及装潢材料等相关商品快速增长。光是家具,11个月销售额达3.7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3.3%;建筑及装潢材料类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3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4.6%;家用电器及音响类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9.9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1.2%。

  居民收入增加拉动消费

  市统计局在调查报告中称,城乡居民收入的较快增长,直接带动了消费水平的提高。据统计,今年1~3季度,重庆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17.2%;农村居民现金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28.5%。

  物价的快速上涨,也为消费品市场的增长起到了助推作用。市统计局分析,今年以来,居民消费价格和商品零售价格都快速上涨,其中商品零售价格上涨3.4%,拉动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3.9个百分点,成为消费品市场快速增长的重要因素。受商品价格上涨等因素的影响,1~11月,食品、饮料、烟酒类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71.3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7.3%,其中粮油类、肉禽类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65.6%、46.9%。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