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见度低于200米气象局将“多”媒体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06:5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实习记者 雷浩然易婷)昨日上午8时,市气象台再次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成都周边除新津、大邑以外,绝大多数地区能见度均在50米以下。橙色预警一直持续到当天下午3时方解除。

  记者从省气象局获悉,为了与大雾顽强对抗,刚刚结束的大雾追踪行动立即进入二次战备状态,于昨日凌晨展开追雾行动第二场战役,以阻击“雾灾”。“从今天凌晨0时起,30名志愿者将在10个人工观测站点准时传回第一次数据,与省气象台的监控数据综合,及时向外发布未来1~2小时天气预报。”省气象局办公室主任吕守奇表示,省气象台将在能见度小于200米后,通过广播电台、电视台、报纸、网站以及声讯电话12121及时发布预警信号。

  本次升级战役的监测站点,设置在羊犀立交、火车北站、成渝高速、成绵高速、成南高速、成雅高速、天府广场、双桥子立交、人南立交、双流机场,均为成都主要交通枢纽、机场、公众集散地、高速公路沿线。

  据悉,这一段是大雾出现的高发时期,未来一周内均可能出现大范围、持续性大雾。“大雾持续会导致控制质量变差。”省气象局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詹兆渝说,“‘雾灾’的严重后果就是导致空气中的污染物不容易扩散,导致API数字飙升,影响到市民的身体健康。”最近几天,中心城区的API都在100以上,昨日还出现了400以上的重度污染。

  既然“雾灾”影响如此严重,有没有方法破除呢?省气象局表示,四川已完全具备人工消除大雾的能力,并投入到试运行阶段,但是由于成本限制,暂时没有进入业务阶段。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