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拟邀美卸任元首组“公投观选团”来台挺入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08:28 台海网

  台海网12月24日讯 美国拉高层级重批台湾入联公投,绿营运作反击。据透露,亲绿台侨打算“全球大募款”一亿美金,邀请美、日等国卸任元首组成“公投观选团”,明年来台见证入联公投和“总统”大选,包括卡特、老布希、柯林顿等美国卸任总统,都列入邀请名单。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据了解,民进党“立委”庄和子、蔡同荣参与筹备,全球五大洲也安排联络人和台侨团体,绿营“立委”并透过各国国会议员联谊会、国际友人串联,尤其是美国更是邀请重点,FAPA(台湾人公共事务会)则做为联系美方政要的窗口。

  立场亲绿的各国台侨团体、组织已经发起“全球大募款、台侨心同款”活动,原本计划募集一千万美金,但台侨建议扩大规模,最后目标上调至一亿美金。

  绿营评估,邀请国际政要来台有助提升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谢长廷选情,目前受访贵宾包括亚太地区国会议员,美、日、欧、亚等国卸任元首、首相,美国卸任总统、卸任国务卿、日本前首相层级、南韩前总统、菲律宾、印尼、新加坡前政要等都可望来台。

  知情人士透露,本来这项活动打算“立委”选后才公布,因为过早曝光,大陆可能打压,但美国国务卿赖斯重批入联公投是“挑衅”,因此“这项活动提早曝光有向美反呛的味道”。

  庄和子表示,明年这项活动是要让台湾人在国际上发声,预计在台北、嘉义及高雄等地举行;至于观选团有那些成员?庄和子说,基于国际惯例及尊重,目前无法透露。

  [1]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