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豪华衣"苹果卖了60元 圣诞临近商家生财出奇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0:4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贾俊秋)包上色彩斑斓、温馨浪漫的精致包装纸,苹果“变”成“平安果”;普通鸡蛋裹上锡纸摇身变成了“祝福金蛋”。苹果、鸡蛋因分别与“平”、“诞”谐音而沾了圣诞节的光,因而身价倍增。

  昨日,记者在海港区不少水果摊上都看到包装精美的苹果。一位摊主说,24日就是西方传统节日“圣诞节”前夜,即“平安夜”。为表达祝福,很多市民都购买苹果送给亲朋好友。据介绍,包装好的苹果一个卖2元到5元不等,即使市民成斤买,平时5块钱3斤,这两天已经涨成了10块钱3斤。

  而在燕山大学附近的一个商店里,苹果更是穿上了“豪华外衣”,“最便宜的是这种包了3层包装纸的,只要2.5元,每加一层包装纸就要加0.5元。”店主一边向记者介绍,一边忙着包一个顾客订购的20层包装纸的“平安果”,“很多学生都来买平安果,送给同学、老师、长辈们。”店主说,他刚刚卖掉一个包了101层包装纸的“平安果”,仅仅一个苹果就卖了60块钱。

  除了苹果被包装成“平安果”外,橙子、桔子也因与苹果“长相”相似,被包装成了“平安果”,因而也跟着涨了“身价”。

  此外,鸡蛋裹上金色锡纸变成“祝福金蛋”,成了商家的赚钱新“计”。在一个小店,记者见到了又一因谐音而创造出的圣诞礼物。店主说,她取鸡蛋与“圣诞”节的谐音,试着做了些,销路也出奇好。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