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组首场半决赛花絮:行书与草书的交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1:27 CCTV
B组首场半决赛花絮:行书与草书的交锋
“姐姐妹妹站起来”,韩国梨花女子大学的三名美女辩手,可谓是巾帼不让须眉。

B组首场半决赛花絮:行书与草书的交锋
点评嘉宾赵令茂。

  12月24日(周一)下午17点48分,中央电视台1套将播出本场比赛,敬请关注!

  花絮一

  正方一辩温侯廷自我介绍:我非常喜欢学习中文,对我来讲,学习中文就像弹古琴一样,意境深远、韵味悠长。

  正方三辩邵逸青自我介绍:中文是我心灵的家园。

  花絮二

  正方耶鲁大学:让我们来用对方学校的校训来回答吧。坚持以“真、善、美”的校训来要求自己的梨花女子大学学生,显然不能眼睁睁看着牛在人类残忍的举措下痛苦地死去。

  反方梨花女子大学:我方的校训确实是“真善美”,但这是一门艺术啊。……对方辩友认为斗牛是残忍,但我们认为,那是一国的文化。残忍的不是斗牛,是强行废黜一国的文化,是二十分钟之后,我们当中的一支队伍要惨遭淘汰啊。

  正方耶鲁大学:对方一再谈到文化保存的问题,那请问了,阿富汗塔利班对女性的迫害,不就是一种有着丰富文化内涵的传统么,不就是他们文化的一部分吗?请问三位美女辩手,我们需要让这种违背伦理的文化保留么?

  反方梨花女子大学:对方辩友要求停止一国的文化,是不是太霸权了呢?……你可以不赞同一国的文化,但你没有权利去停止它。就像今天的这场辩论会上,我虽然不赞同对方辩友的观点,我有权停止对方发言么?……对方一辩这样喜欢古琴,你们如此尊重中国的传统文化,为何不尊重西班牙的传统文化呢?

  花絮三

  评委赵令茂点评:今天这场辩论,给我的第一个印象就是错位。大男人,给我的感觉非常温情,甚至大慈大悲、柔情万里;女子大学这边呢,本来是小女子,现在变得“姐姐妹妹站起来”,捍卫斗牛传统,看起来他们比泡菜还辣。

  我用这样一句话来形容今天比赛的风格:梨花,像行书,柔之婉约,不够强势;耶鲁,像草书,挥洒自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