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名人”陈秀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2: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通讯员严利平谢峰

  “我做了208个八角绣球,送给北京奥运会!”这是今年已经88岁高龄的老党员陈秀芝老人为奥运做的“实事”。说起陈秀芝老人。她可是新城区长乐西路地区的“名人”。

  作为一个普通老人,陈秀芝出名是因为她热心公益事业,乐于助人。这么多年来,老人省吃俭用,经常用自己的退休金资助困难群众。她曾资助一名贫困山区的失学儿童重返校园;资助八十岁的孤寡老人张天印安度晚年;还将自己节省的1万元捐献给了长乐西路地区扶贫基金会。为此长乐西路办事处专门成立了“陈秀芝扶贫帮困基金会”。每到“八一”建军节,陈秀芝老人都自己购买针、线、布,亲手缝制100双鞋垫,购买100条毛巾,慰问驻地军队士兵。每逢学生放寒暑假,陈秀芝老人看到许多孩子无人看管,就购买一些书籍在自己家里办起了“家庭辅导班”。

  如今,陈秀芝老人常常自己骑着三轮车去城隍庙,购买制作绣球、香包的彩线、珍珠等材料,然后亲手缝制各式各样的香包、绣球。每次区上、市上开会,陈秀芝老人都会将这些香包、绣球赠送给代表们。每次慰问部队官兵、为小学生做报告,她也都要带上香包、绣球送给他们。陈秀芝老人做的绣球还曾赠送给外国朋友作为纪念。20多年来,陈秀芝老人赠送出去的绣球、香包就达上万个。

  当陈秀芝老人得知2008年奥运会要在北京举办时,激动得一整夜没睡,随即产生了为参加奥运会的健儿们送香包、绣球的想法。如今陈秀芝老人已制作了208个八角绣球,准备明年送到北京奥运会,送给参加奥运会的健儿们,祝他们取得好成绩,为祖国增光。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