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举行中国合唱百年之路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4:07 CCTV《第一时间》

  可能很多人上学的时候,都参加过学校里的合唱队。到今天为止,中国合唱就已经走过100年的历程了,而一场名 为《百年精彩--中国合唱百年之路》的音乐会也于日前在上海音乐厅举行,去现场听一下。

  在著名合唱指挥家叶韵敏的执棒下,上海爱乐合唱团演唱了中国第一首合唱小品《春游》,以及激情澎湃的《黄河大 合唱》。而满含深情的《送别》与富有民族韵味的《阿拉木罕》,也被演绎得淋漓尽致。同时,著名合唱指挥家萧白也担当现 场旁白,娓娓道出每一首曲目在中国合唱百年长河中的幕后故事。中国合唱迄今已经走过了整整100年历程,中国合唱也在 百年间,从质朴、雄浑、富有民族性格,发展成为融民族性和世界性于一体的大型合唱交响诗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