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人工授精存活大熊猫龙凤胎名字选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5:07 中国新闻网
全球首例人工授精存活大熊猫龙凤胎名字选定
全球首例人工授精存活的大熊猫龙凤胎名字12月24日出炉。

  中新社成都十二月二十四日电 (霍潺)全球首例人工授精存活的大熊猫龙凤胎名字今日出炉。经过一个多月时间的征集,最终“娇龙”与“娇凤”从四万八千六百七十三张选票中脱颖而出,成功当选为这对全球首例人工授精存活的大熊猫龙凤胎的名字。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自十一月二十日向全球公开为这对龙凤胎大熊猫征集名字以来,引起了海内外人士的广泛关注,十多万海内外华人通过网络、短信、书信的方式积极参与,最终“娇龙”与“娇凤”成功当选为这对全球首例人工授精存活的大熊猫龙凤胎的名字。据介绍,世界各地共有一百零一位朋友为这对大熊猫龙凤胎取名字为“娇龙”、“娇凤”。

  同时,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今日还抽出了大熊猫龙凤胎“娇龙”、“娇凤”的最佳祝福词:一代天“娇”,喜得贵“子”,“龙”腾四海,“凤”翔天下。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相关负责人解析了“娇龙”、“娇凤”的含义,熊猫妈妈“娇子”产下了全球首例人工受精的双胞胎龙凤胎熊猫宝宝,立了大功,为了祝福和纪念这位英雄母亲,在龙凤胎姐弟名字前面,冠上妈妈的名字,以至永远不忘“娇子”的恩德和功劳;双胞胎刚巧又是龙凤胎,实在难得,龙凤胎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嘉许雄性和雌性的美称,让这对姐弟冠名为龙凤既说明是姐弟关系,也是对它们的礼赞和祝福,让全世界的人们一看见龙凤的名字,就知道它们的祖国是中国。

  据了解,大熊猫龙凤胎“娇龙”、“娇凤”将于近期公开与海内外人士见面。(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