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明年将开通34条奥运公交专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21:23 BTV北京新闻

  记 者:孙熠1

  摄 像:

  男播:【导语】记者从奥组委获悉,明年奥运会比赛期间,北京将开通34条奥运公交专线,同时出租车保障24小时运行。这些都有赖于北京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加强智能交通建设的科学理念。今晚播出的《坚持科学发展,实践三大理念》第七集“科技护航 保障奥运全方位”将为您展示,科技为奥运赛事筹办提供技术保障与服务。请看报道。

  【正文】六年来,北京采用了许多科技手段缓解交通拥堵,信号集中控制与管理系统实施被大量使用,公交一卡通的优惠政策使公共交通吸引力明显增强。到2008年,北京将通过先进的智能化交通管理系统解决人们出行遇到的诸多问题。这套系统将每隔30秒到两分钟采集一次道路信息,处理后最多每隔10分钟就发布一次。

  【采访】杜勇 北京市交通委工作人员

  由于个体从出行时间上得到节省,避免了拥堵,从整体而言,就是整个路网的使用率会得到提高。

  【正文】此外气象也采用大量科技手段,为奥运比赛服务。射箭比赛怕风,网球比赛怕雨,一些体育项目对气象条件的要求几乎到了苛刻的程度。为了让2008年奥运会享受到最先进的气象服务,自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以来,中国气象部门开展了场馆精细预报、突发性灾害性天气临近预报等五大类气象关键技术的研究和开发。

  【采访】王建捷 北京市气象局副局长

  我们做这个精细的数值预报,还有我们这个临近预报,通过引进国外的系统,消化和再创新,最后形成可以在我们这个预报业务当中应用的工具、方法,所以这个是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大的支撑。

  【正文】在今晚播出的《坚持科学发展,实践三大理念》第七集“科技护航 保障奥运全方位”中,您还将看到全程监控的奥运食品、科技力量助力平安奥运、传递科技之光的奥运会开闭幕式。敬请收看。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