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1号线13号线发车间隔再缩15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23:42 BTV直播北京

  记 者:王欢

  摄 像:郝欣

  女播:【导语】地铁5号线开通两个半月,客运量屡创新高,最高日客运量突破291万人次。人多,地铁公司不敢怠慢,多次缩短发车间隔。今天早晨,1号线和13号线的最小发车间隔再次缩短“15秒”,听着挺短,可作用立杆见影。

  【正文】周一至周五,每天早7点到8点半,是地铁客流最集中的时段。上午记者在复兴门站看到,7点刚过,月台上已聚满了乘客,由于列车最小发车间隔时段开始施行,车站显得比平日清净了些。记者测算了一下,7点14分25秒,从复兴门开往四惠东方向的列车准时发车,下一趟列车的发车时间则为7点16分55秒,间隔刚好是两分半,比以往提高了15秒。

  【采访】乘客两人

  感受

  【正文】复兴门虽然是1、2号线的换乘站,但记者在此拍摄的一个多小时,并未出现客流滞留现象。

  【采访】地铁公司

  ……

  【正文】在1号线总调度室,记者清楚看到今早全线列车的运行情况。代表列车正在运行的红光带,布满了整个区间和折返线。此次调整后,1号线将有48辆车投入运营,全天发车562次,运力增加10%。在如此高密度的运营情况下,尤其需要每位乘客的配合。高峰时段,如有一两位乘客不遵守秩序,抢上抢下,第一列车耽误10秒,第二列车就会耽误20秒,以此类推,正点运营将很难保证。今天记者就发现,有个别乘客存在不文明乘车行为。(马赛克)

  【采访】乘客

  理解、配合

  【正文】地铁公司提示广大乘客,根据新制定的列车提示铃操作规范,列车司机将在列车发车前10秒发出提示铃,乘客在提示铃响起后请不要再上下列车。确保列车正点运营。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