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Ⅰ号”抵达临时码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02:12 北京晨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 赖少芬 车晓蕙)24日8时多,装载着“南海Ⅰ号”的全潜驳“重任1601”在两艘拖轮、三艘海事巡逻艇的护卫下,徐徐驶向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前方的临时码头,在码头外约500米的位置抛锚,等待风平浪静时上岸。

  23日17时左右,“南海Ⅰ号”起航驶向临时码头,22时30分左右到达码头外2000米处,由于当时风浪较大,“重任1601”暂时抛锚“休息”。24日一早,才载着“南海Ⅰ号”缓缓向临时码头靠近。

  24日上午,阳江海陵岛天气晴朗,阳光灿烂,但海上风浪仍然较大,临时码头上不时溅起一米多高的浪花。记者在现场看到,码头附近分布了拖轮、驳船、工程船、交通船等大大小小的船只近10艘,将“南海Ⅰ号”围在中间,场面甚为壮观。工程人员已经将码头外的航道挖到合适的深度,准备迎接“南海Ⅰ号”的靠岸。

  由于岸边风浪较大,“重任1601”驶到临时码头外约500米的位置抛锚。交通部广州打捞局负责“南海Ⅰ号”整体打捞的副总指挥王仁义告诉记者,将“南海Ⅰ号”拉上临时码头还要做一系列的准备工作,目前工程人员正在加紧焊接拉移的拉力点,在岸上布置拉力机,并准备好将“南海Ⅰ号”拉上临时码头所需的16个大气囊。

  王仁义介绍说,由于拉移时必须使全潜驳甲板面与码头保持在同一个水平,因此要选择风浪比较小的时间,全潜驳才容易进行调整,如果天气条件允许,25日将“南海Ⅰ号”拉上码头。由于现在处于东北季风季节,恶劣天气常对施工造成影响,“南海Ⅰ号”安抵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的“水晶宫”还得看天气情况来定,预计还需要2至3天时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