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6006套保障性住房入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04:40 第一财经日报

  在楼市交易走冷之际,深圳市政府昨日发布通告称,将面向社会提供6006套保障性住房。这也是深圳市政府今年初工作报告中“十件民生实事”的承诺之一。

  本次推出的是2007年度的保障性住房,主要向低收入家庭提供。其中,经济适用住房3142套,公共租赁住房2730套,廉租住房134套。2008年1月14日起,深圳将开始受理这些住房的租售申请。

  深圳市政府在公告中表示,将严格审查核实申请家庭的人口、收入、资产、住房等情况,对弄虚作假,隐瞒家庭收入、人口、资产及住房状况骗取保障性住房的将予以严惩。

  公告还规定,购买的经济适用住房,在五年内不得转让、出租、抵押。五年后上市出售经济适用住房时,应按照届时同地段、同类型普通商品住房与经济适用住房差价的一定比例向政府交纳土地收益等价款,政府可优先回购。

  租住公共租赁住房的家庭或单身人士,因收入等情况发生变化不再符合租住公共租赁住房条件的,住房保障管理部门按规定收回处理或将租金提高到市场价格水平,按照相关规定执行经济适用住房产权管理和公共租赁住房的退出机制。

  同时,深圳还将对廉租住房货币配租标准进行调整,即将原按申请人户籍所在区的市场商品房平均指导租金80%补贴,调整为按申请人户籍所在区的市场商品房平均指导租金全额补贴。骆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