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追回202万被冒领养老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07:50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李红实习生马洋溢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郑州市统筹办获悉,目前,郑州市对享受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员的基本情况调查已结束,共追回冒领的养老金202万元。如果发现有人冒领养老金行为,市民可向市统筹办举报。

  据了解,郑州市曾于2003年、2005年两次对全市企业离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情况进行全面普查,今年是郑州市第三次对全市享受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人员基本情况进行大规模调查。从今年7月开始普查,对象为2007年6月份在册的参加我市(含县市区)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按月领取养老金或按月领取抚恤金的企业离休、退休、退职人员和抚恤人员,共覆盖市本级和12个县、市、区的全部离退休人员和享受抚恤金人员共计22万人。

  通过5个月的调查核实,仅市本级就发现有345名离退休人员和按月领取抚恤金人员已经死亡,未按时办理停保手续;追回冒领的养老金202万元,并办理这些人员停止领取养老保险待遇的手续,防止冒领养老金现象的蔓延,避免多支付412万元。

  截至12月18日,仍有1323人没有参加此次基本情况调查。对于未交表的1323人将从2007年12月起暂停发放养老金(生活费),根据下一步的调查情况,再做停发、恢复发放和补发处理。

  该办有关负责人提醒:凡是2007年12月未能领取到养老金(生活费)的企业离退休人员和按月领取抚恤金人员,赶紧持身份证到市劳动保险基金统筹办4号楼养老保险待遇结算大厅办理补办认证手续。市统筹办地址棉纺东路55号,电话:67940954。

  同时,如果发现有人冒领养老金的行为,市民可向市统筹办举报,该办还将给予举报人500元至600元不等的现金奖励,郑州市统筹办举报电话:67432211,6794107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