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改造应更人性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08:42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吴月芳

  本报讯 2008年的脚步在逼近,读者们对新一年泉州的期待也是满满的。昨天,记者整理了一大堆读者发来的关于城市建设、交通整治、社区服务等的建议,将第二批建议递交到泉州市人大常委会。

  周末发来的建议中,有两条引人关注。网友“刺桐苍狼”提出举办“泉州品牌节”的创意,从大方面的推动泉州品牌的可持续发展到小方面的回馈消费者,可谓面面俱到。而泉州的阮先生则对泉州城市道路设计存在的一些不合理的地方,具体分析并提出解决之道,可以看出阮先生真是一个细心观察并善于思考的人。

  您是否也像网友“刺桐苍狼”那样创意很多,或像阮先生那样,对身边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有很多话要说呢?本报和泉州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委联合开展的“2008泉州两会市民建言献策”活动就给了你一个发挥的平台。我们还设置了“市民建言献策奖”:一等奖1名,奖励2000元;二等奖2名,各奖励1000元;三等奖3名,各奖励500元。动心了吗?快按以下四种方式与我们联系吧:拨打海都热线通968111;发送电子邮件到qzlh@yahoo.cn;www.hdzxw.com里点击“闽南首页”下的“2008泉州两会专题报道”上查看新闻,留言请登录“海都社区”下的“闽南在线”;普通平邮可寄送到泉州市泉秀街海峡都市报15层,邮编362000。

  □读者建议选登

  城市道路改造

  应更人性化

  泉州阮先生:泉州有些主干道或路面的建设与设计存在着许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

  其一:人行道、非机动车道一建完,路沿就出现了五花八门材质的自制斜坡,既占道路让车辆无法正常行驶,存在安全隐患,又妨碍城市美观。

  建议能否从实际出发,清除占用的这些自制斜坡。并从实际出发,降低路面的石沿,或做成统一规定的斜面。

  其二:某些交通标线施划值得探讨。

  比如,在泉山路与西湖街三岔路口处,一处左转弯的标线与路口停车位太过接近。自西湖街通车后,多个交通事故在此发生。该处自南往北,车辆要往西湖街拐入时,由于街口停车线划得太靠前了,往往机动车一拐入,则有与停在路口等红灯的车辆相碰撞的危险。另一方面,如果泉山路同时还有行人或摩托要拐入西湖街,撞人的几率则大增,此处已有过碰撞的事故。

  我建议交警部门,自行开车来测试停车位或拐弯线的划分应如何才合理。如,侨乡体育馆前临近少林路口处,有一处路面,在右车道上突然拐出一处高高的石沿路。据此处值勤交警讲,此处的设置已有多次汽车与摩托车失手,也不知设计此路的人是怎么想的,直路上突然出现横在路上的路沿,车辆应如何避开?

  应举办泉州品牌节

  网友“刺桐苍狼”:我认为泉州商人、企业、媒体不能局限于福建一隅,泉州能否开办泉州品牌节,让泉州的品牌呼吸中国和世界的最新鲜空气。我们可以依托品牌节这个平台,政府可以邀请全国乃至世界知名的品牌专家、学者以及那些品牌成功开创者来泉,和泉州企业家共同探讨品牌建设的优势和不足,相互学习和交流。

  品牌节不仅仅是企业和品牌专家的节日,更是广大消费者的节日,在品牌节期间,企业可以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比如和消费者互动,倾听消费者对产品设计、市场营销等建议。如果可以的话有的产品可以邀请消费者发挥创意一起来设计。还有就是搞特卖会,回馈消费者。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