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网络预测马英九08年当选机率近7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11:3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5日消息国民党2008参选人马英九特别费案二审将于28日宣判,判决引发的政治效应众所瞩目。台湾《中国时报》指出,根据网络“未来事件交易所”最新预测,不管马英九被判有罪或无罪,不仅不会影响其08选情,且得票率还有增加趋势。

  报道说,“未来事件交易所”是华文网络媒体中,首创以“未来事件”作为买卖标的的虚拟集中交易网站。该交易所针对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共开设4项让民众下单预测标的。

  为了因应最新时事,交易所开设“马英九特别费案二审判决结果对‘总统’选举的影响”,若马被判有罪,民众认为马英九08得票率有70%机率会增加;若马被判无罪,民众也认为得票率有80%机率会增加。

  此外,“未来事件交易所”23日“市场价格”反映出的明年选举当选几率,认为马英九会当选的达69.2%,领先民进党2008参选人谢长廷的32%。且比起三周前预测,两人差距逐渐拉大。

  至于明年选举得票率预测,目前“市场价格”显示马英九可拿下65%选票,谢长廷则可拿下40%选票。

  据指出,因交易所预测市场的合约具期货性质,“先买后卖”或“先卖后买”并无不同,同一选区两个预测的市场价格(当选机率)相加并不一定等于一百。(周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