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天堂又多一张文化“金名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03:40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12月25日讯 (记者 高丽敏) 今天,备受关注的杭州爱乐乐团正式成立,杭州又多了一张城市文化“金名片”。

  杭州市非常重视这张“金名片”,除请了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著名指挥家余隆任筹委会主任外,还拟邀请中央音乐学院院长、杭州人王次炤,新加坡交响乐团音乐总监、著名指挥家、杭州人水蓝,上海歌剧院院长、著名指挥家张国勇,著名旅美歌唱家张建一等一批“重量级”人士为爱乐乐团艺术顾问。

  对乐团的经费保障,杭州市同样不遗余力。据了解,杭州市计划出资1亿元用于杭州爱乐乐团的团址建设经费,为乐团的成立、组建创造一流的办公、排练场所。此外,市里每年还将给予杭州爱乐乐团经费扶持。

  目前,杭州已着手从德国、法国、比利时等传统音乐强国特招一些演奏家加盟杭州爱乐。春节过后,相关的招聘工作将展开。

  “爱乐乐团成立后,市民要欣赏高雅音乐就更容易了。”杭州爱乐乐团团长邓京山介绍说,将来乐团每年的80多场专业演出中,将有30场左右的公益性演出,采用低价或免费的方式,让更多市民走进剧院,接受高雅艺术熏陶。乐团还计划成立市民爱乐俱乐部、学生爱乐俱乐部等。

  26日19时15分,在杭州大剧院将举行杭州爱乐乐团的首场演出,届时感兴趣的市民,不妨前往看看。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