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再炒特别费案矛头指向连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04:40 东方今报

  厦门消息 由于民进党再度炒作,台湾“最高检察署”特侦组侦办国民党主政时期政务官特别费案,12月初已传唤连战夫妇。特侦组主任陈云南25日指出,对于马英九与萧万长两人,检察官侦查中若认为有必要,也将依法定程序传唤他们说明,并不会考虑选情因素。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5月17日到“最高检察署”,告发国民党主政时期的历任“内阁首长”共97人特别费案,牵涉前“行政院长”郝柏村、前“副总统”连战、前“行政院长”萧万长与各“部会首长”和马英九等。

  而“蓝委”为此也反控民进党政务官102人,前查黑中心检察官陈瑞仁对这场大乱以“血流成河”来比喻。

  据报道,特侦组已陆续进行原始凭证及账户清查,并传唤连战、萧万长、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前考试院长”许水德等人在政务官任内的办公室主任、秘书、会计等人。

  对于连战的特别费案遭约谈,国民党高层不表意外,认为绿营一切为选举,就连吕秀莲、游锡堃都被牺牲掉,当然会锁定连、萧两人调查。高层还批评,选战如此恶质,显示绿营的选情不乐观,才会大玩司法的手段,“一切都是选举害的”。

  马英九台北市长任内特别费案二审将于本周五宣判,不过,特侦组昨天上午表示,马英九除了市长特别费案外,在“研考会主委”、“法务部长”任内也被绿营检举使用特别费违法,检察官将视案情必要传讯马英九说明。

  由反扁红衫军为骨干组成的红党,29日晚间将号召民众重返凯达格兰大道,红党秘书长姚立明昨天透露,红党当晚将会有爆炸性的宣布。

  对于爆炸性的宣布究竟为何,是施明德的个人动向还是与红衫军有关,姚立明语多保留,仅强调到时候便知道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