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江高速明年开建涪陵到南川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07:27 华龙网-重庆商报

  明年,重庆将开工建设沿江高速路涪陵至南川段,筹建长江上游航运交易所……根据昨日发布的《重庆市2008改革与发展白皮书》,明年我市将投资373亿元发展交通,为2012年成为西部综合交通枢纽打下坚实基础。

  涪陵到南川将节省1小时

  按照拟订的投资计划,明年我市预计将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373亿元,其中公路290亿元、水运30亿元、民航11.7亿元,同比增长20.7%。这些资金投入使用后,我市将新增高速公路130公里,新改建农村公路8000公里,改善水上航道166公里。预计明年底,重庆全社会货运量增长12%,客运量增长5%。

  据涪陵区区长汤宗伟介绍,涪陵至南川高速公路,将连接长涪、渝湘高速公路,全长40多公里,按每公里9000万元计算,投资总额将达到36亿元左右。其中涪陵境内的为20多公里,投资就有20多亿元。修通后,比原先涪陵到南川的高等级公路将节省1个小时。

  此前曾有消息说,重庆到万州将筹建一条沿江高速公路,全长200多公里,沿着长江,经过忠县、丰都将主城和万州连接起来,沿途除了可欣赏到沿江美丽的风光,车程也只需2个多小时,比现在走渝万高速节约1小时。至于沿江高速的全程具体走向,市发改委官员并未透露具体细节。

  41.3亿建铁路打通四通道

  据介绍,明年的基础设施投入资金中,涉及铁路建设的为41.3亿元。渝万城际客运专线等重大项目,正在进行前期研究。

  我市将开工打通四大通道:建设兰州至重庆铁路,打通大西北通道。同时开工建设城口—万源二级公路,积极推进成渝辅助通道、达州至万州等高速公路前期工作,强化川渝合作;照计划,我市还将加快推进渝利铁路、万州至巫山高速公路,强化华东方向的大通道;加快推进渝黔铁路新线项目前期工作,增强重庆与华南通道联系。

  筹建长江上游航运交易所

  水上交通条件大幅改善后,重庆明年将启动筹建长江上游航运交易所。对于该所的运作模式,市发改委并未透露。

  据介绍,航运交易所成立后,我市将争取该所成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促进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和西部现代物流中心的建设。届时,不仅重庆集装箱费用成本将进一步降低,重庆人买进口车也有望更加便宜。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