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中友好团体向福田提出五点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09:24 人民网

  人民网东京12月25日电 (记者于青) 日中协会会长野田毅、理事长白西绅一郎等25日下午在首相官邸向即将访华的福田首相提出五点希望。福田首相表示,将在首脑会谈中提及希望之点,为构筑和发展“战略互惠关系”,为日中友好竭尽权利。

  一、明年胡锦涛主席访日时,希望日中共同发表包括“构筑战略互惠关系”内容的日中关系“第四个文件”。

  二、关于台湾问题,希望坚持《日中联合声明》的基本点,妥善对应。

  三、在环境、节能领域,希望日本对中国特别给予扩大合作,有利于增加日中贸易。

  四、明年是“日中青少年友好交流”,根据中国政府1984年邀请3000名日本青年访华、2007年邀请200名青年访华,希望日本政府2008年春邀请200名中国青年访日(其中包括50名1984年接待日本青年的中方人员)。

  五、希望尽早在北京开设日本文化中心,在东京开设中国文化中心。

  日中协会是日中友好七团体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