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杨称陈水扁比较粗鲁 劝其修身不要丢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09:25 中国新闻网
柏杨称陈水扁比较粗鲁劝其修身不要丢脸
柏杨出院前夕接受采访语重心长

  中新网12月26日电 忧心时局而住院的台湾著名作家柏杨,经过几天休养,二十六日终于可以回家了。出院前夕,柏杨还是对台湾政治忧心忡忡:“只希望台湾不要再乱了!”

  谈到陈水扁最近的言行,他叹口气说:“现在的‘总统’,比较粗鲁、礼貌欠缺,应要有一定的修身应对,才不会丢脸。”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迫于舆论压力,日前民进党秘书长卓荣泰代表陈水扁,探视柏杨,并且向柏杨“保证”不会戒严。

  对于陈水扁的承诺会不会还抱希望?“唉!”柏杨深深叹一口气说:“希望?反正过几天,他(扁)就下台了!”“只希望台湾不要再乱了!”

  经过几天的调养,柏杨的气色好多了。台大医师陈耀昌送他一本自己的著作《生技魅影》,爱看书的柏杨翻着翻着,就阅读了起来,柏杨的太太张香华赶紧对一旁的友人说:“赶快闹闹他(柏杨),不然他真的会把整本书看完!”

  柏杨拿走记者手中的笔,在笔记本上画了一层层的楼梯,他说,“对人权、民主的努力,就像是太阳系一样,永远没有尽头。”

  至于会不会对台湾政治感到失望,柏杨摇着头说:“谁不失望!”他认为,心灵政治要有高度,一个有修养的人,才有资格讲民主政治。

  封笔前,柏杨曾在《柏杨曰》自序里写下这样一段话:“不为君王唱赞美歌,而只为苍生、为一个‘人’的立场和尊严,说‘人’话。”

  高龄八十八岁的柏杨因年事高,加上几次肺部、心脏问题的袭击,身体各器官功能已逐渐衰弱。去年几次感冒屡屡进出多家医院之后,食欲一直不佳,平时只零星吃些起司片、粥、煲汤,以及饮用一些为卧床患者调配的液态营养品度日。

  两周前,因对时局纷扰不满,他的胃口更是下降到最低点,从平时五罐液体高营养品的食量,到一罐也喝不完,也吃不下其它东西,诗人妻子张香华于是决定将他送医观察。

  日前曾有媒体报道柏杨是因为生气陈水扁“戒严说”而断食。他出院时也批评说:“身为领导人怎么可以不够冷静,意气用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