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出版总署近4万册图书赠驻外使领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09:33 中国新闻出版报

  柳斌杰希望借助外交部门优势,推动更多中国图书“走出去”

  本报讯 (记者王玉梅)在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之际,18家我驻外使领馆将获赠近4万册“国产”新书,12月25日,新闻出版总署在外交部举行了简短的赠书仪式。仪式上,新闻出版总署党组书记、署长柳斌杰风趣地对外交部党委书记、副部长王毅说:“你们在前方‘打仗’,我们提供‘精神子弹’,也希望借助外交部门的优势,推动更多中国图书‘走出去’。”

  据悉,此次赠书是中国出版“走出去”方式的一种新尝试,新闻出版总署希望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使馆人员学习的需要、丰富其业余生活的同时,把赠书作为“走出去”的推广样书,加强对外推广工作。经过精心筛选,新闻出版总署遴选出近两年出版的2000种新书,涉及文学、政治、经济、历史、外交、生活等方面,18家驻外使领馆平均将获赠2200册图书,总计39600册。

  柳斌杰对长期以来外交部在中国图书对外推广工作和中外知识产权领域交锋合作方面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目前推动图书“走出去”主要有两个渠道,一是“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二是参加知名国际书展,新闻出版总署将进一步加大对“走出去”的投入,切实提高中华文化的影响力。王毅表示,提升中国软实力、构建中国新形象需要进一步加强文化宣传,图书推广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外交部及我驻外机构将继续支持更多反映当代中国内容的图书“走出去”。

  新闻出版总署办公厅主任张毅君、图书司司长吴尚之、对外交流与合作司副司长陈英明,外交部党委国外工作局局长钱洪山、新闻司司长刘建超、办公厅副主任韩志强、党委国外工作局参赞刘全等出席赠书仪式。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