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完善国家能源管理体制和决策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11: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6日电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今日发表的《中国的能源状况与政策》白皮书指出,中国将进一步加强能源管理体制改革,完善国家能源管理体制和决策机制。

  白皮书指出,中国将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加强部门、地方及相互间的统筹协调,强化国家能源发展的总体规划和宏观调控,着力转变职能、理顺关系、优化结构、提高效能,形成适当集中、分工合理、决策科学、执行顺畅、监管有力的管理体制。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注重政策引导,重视信息服务。深化能源投资体制改革,建立和完善投资调控体系。进一步强化能源资源的规范管理,完善矿产资源开发管理体制,建立健全矿产资源有偿使用和矿业权交易制度,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市场秩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