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三年间已关闭煤矿逾万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18: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国土资源报报道,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日前在京召开煤炭资源整合工作汇报会,听取各地关于煤矿整顿关闭、煤炭资源整合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在关闭、整合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

  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在会上透露,三年来全国已经公告关闭煤矿11618处,到11月底已经关闭10412处矿井。通过各省市、各部门的共同努力,煤矿整顿关闭取得阶段性的成绩,争取到年底实现全部关闭到位。

  李毅中表示,从整合工作来看,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列入整合的煤矿7703处,计划整合为3408处矿井,但是总体上离原定年底整合矿井规范进入技改程序有比较大的差距。李毅中要求,对剩下1000多个已经公告但还未关闭的煤矿,必须在年内关闭、关死,不留后患。

  李毅中表示,资源整合的方向是正确的,但是要看到有利有弊,要做到兴利除弊,争取达到比较好的效果。首先确定的整合矿一定要够资格;其次符合整合条件的煤矿在整合过程中,不能进行低水平的重复;最后,整合过程中必须加强监管,保证过程合规合法。

  据悉,按照煤炭行业发展“十一五”规划,要将小煤矿控制在1万处以下。为了达到这个目标,首先要提高煤矿行业的进入门槛,从资源、环境、安全、科技、人工、资质6个方面提高要求。其次是严格安全、资源、环境等方面的执法、监督、检查,发现违规严格处罚。用好行政许可,凡是达不到标准、违规违法、发生事故的坚决停产、关闭。三是鼓励国有大矿兼并、收购、托管小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