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坐火车到上海只要3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03:0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鲁勋

  早报记者昨日从上海铁路局获悉,从明日零时起,合宁铁路线路上方的电气化接触网将正式开始通电,该区段将视为带电状态。

  作为上海铁路局管内首条最高时速达到250公里的高等级客运专线,合宁铁路电气化通车后,合肥至上海的运营时间将由过去的8个多小时减少到3小时。

  据了解,合宁铁路电气化线路位于宁汉蓉快速通道的东段,是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四纵四横”快速客运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线路自合肥枢纽引出,沿合宁高速公路,向东经肥东县、巢湖市、全椒县,至南京市,跨越安徽、江苏2省4市4区县。

  该线路建成通车后,合肥到南京的时间将由过去的5个多小时减少到40分钟,由于沪宁铁路已实现电气化改造,届时合肥到上海的时间将由过去的8个多小时减少到3小时。据介绍,合宁铁路为全封闭的高速电气化铁路,架设在铁路线路上空的接触网带有2.75万伏的高压电,接触网附近也存在高压。

  目前,相关部门已在沿线张贴安全通告和宣传标语,告知市民不要在公跨铁立交桥以及隧道两端的平台上玩耍、逗留,不要向接触网倒水和乱扔杂物,不要攀登机车车辆顶部或翻越车顶通过线路,不要高举工具通过接触网,不要在电气化铁路线路两侧各300米区域内升放风筝、气球。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