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尝试用油菜花搞绿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03:02 新闻晨报

  □记者宋杰

  晨报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闵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闵行区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区)”,成为此次评选上海各区县中惟一获此殊荣的城区。闵行绿化部门还表示,他们正在尝试改变城区绿化理念,改高成本的“景观绿化”为生态功能更好的“自然绿化”,并已在闵行体育公园尝试用油菜花绿化。

  闵行区农业和绿化管理局相关人士表示,闵行城区在昆阳路、元江路、光华路路段的绿化区域,已经采用“自然绿化”的方式。绿化部门在这些路段的绿化带用籽播的方式播种黑心菊、金光菊、各种颜色的波斯菊等野生能力强的植物,然后让它们自然野生,不追求形式上的整齐有致。据了解,由于是播种几种不同季节开花的植物,所以几乎一年里每个时段都可以看到花开,而且是纯自然的形态,没有人工修饰的痕迹。

  “我们还在闵行体育公园试种5亩左右的油菜花。”闵行区相关人士表示,这种“自然绿化”的方式,比起“景观绿化”,保养成本降低至少60%。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