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东风公园应急系统藏在草丛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03:12 信息时报
广州东风公园应急系统藏在草丛中(图)
应急系统藏在草丛中 时报记者 巢晓 张玉琴 通讯员 越宣 摄影报道

  昨日,东风公园应急避险场所通过验收,建成的应急避险场所实际可利用面积约3万平方米,可疏散人数约2万人。其中,还特设了小学生片区。

  据介绍,建成的避险场所主要包括应急避险指挥中心、应急避险疏散区、应急给排水系统等多个系统,除了一些“应急供电”、“应急供水”等略显神秘的标志牌外,并没有其他特别的设施。据公园有关工作人员介绍,避险场所在建设时,特别注意不影响公园的景观,很多应急设施都隐藏在景观之中,不影响市民日常休闲、锻炼和娱乐。新打出的应急水井隐藏在花坛中,而移动式应急发电机和应急厕所则藏在角落处。“在突发地震等灾害情况下,这些设施可迅速推放至预定位置发挥作用。”

  时报记者 巢晓 张玉琴 通讯员 越宣 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