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加大公共财政支出监管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03:47 第一财经日报

  今年上海市财政收入增收或达300亿元,其中可能有高达150亿元来源于股市火爆后多收的印花税

  田享华

  昨天,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焦扬介绍了今年上海市实事项目和重大工程建设的情况。上海市政府年初承诺的11件实事项目现已全部完成,尤其是群众最关心、与群众利益最直接、最现实的11件实事项目,通过网上市民评议、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抽样检查、征求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评议后显示,市民总体满意度达82.81分,比去年高1.74分。

  焦扬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实施项目从立项、实施、监督都有广大群众的参与,充分展现民意,尤其是通过互联网方式收集了大量网民的意见。关于政府预算改革,焦扬介绍,在不久就要召开的“两会”上,市政府要向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报告这一块的工作。关于政府预算管理改革,也有一些具体的考虑。韩正市长将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报告。

  焦扬表示,公共财政要加大支出监管的力度,增收部分要向困难群体、向民生、公共事业倾斜,并且要逐步增加审计的公开度。

  而此前,上海还首次召开夯实预算管理基础工作动员会,部署非税收入调查、结余资金清理、委办局专项资金整合、公务卡制度改革和金财工程建设等夯实预算管理基础的工作。另据知情人士估计,今年上海市财政收入增收可能高达300亿元,其中区县财政增收100亿元,市财政增收200亿元,尤其是后者,可能有高达150亿元来源于股市火爆后多收的印花税。

  另据了解,2008年上海的重大工程建设将包括世博园区场馆外配套设施建设,长三角枢纽型、功能性、网络化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