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因病去世儿子没“争”到房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08:00 每日新报

  新报讯 【记者 李国惠 通讯员 马新】 从小离家,父亲生病多年没尽孝道,结果在父亲去世后,儿子作为唯一第一顺序继承人,没能“争”得父亲留下的房屋。

  孙海是本市一高校的学生,1992年,他的父亲孙大朋得了脑梗塞等疾病。2年后,孙大朋和妻子离婚,年仅6岁的孙海离开父亲,跟随母亲一起生活,而孙大朋主要由弟弟孙大山照顾日常生活。今年6月,孙大朋病逝,孙海要求将父亲生前承租的一套企管产权住房过户到自己名下,但遭到孙大山的反对。

  审理此案的法官表示,虽然孙海是唯一的第一顺序继承人,但死者的房子并不是遗产。另外,孙海很早就离开父亲,生活上不能尽孝,如果将房子过户到他的名下,显然有违公序良俗。据此,法院驳回了孙海的诉讼请求。

  (涉案人物均为化名)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